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

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

时间:2020-07-29 09:31 来源:长春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处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会在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咏刚、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黎健、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宋堃、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高巍、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天出席会议。协会全体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协会秘书长巩汉春代表协会作了工作报告。2019年,协会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在加强自身建设、与产业园协同发展建设、对接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建设、产教融合建设等领域协同发力、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协助省协会创新开展体系认证、标准建设、行业研究等工作,先后完成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体系研究、全省行业诚信企业创建、长春市劳务派遣定点采购服务标准建立等任务,有效发挥了协会的专业优势和职责作用。2020年,协会将紧紧围绕服务会员单位、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保就业稳就业工作大局,积极作为,创新工作,拓展业务领域,促进行业交流,强化行业自律,为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黎健指出,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至今,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建设成就有目共睹,为全省各市州做出了较好的工作示范。下一步,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对标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继续夯实发展基础,丰富行业内涵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财务纪律和组织纪律,保证协会规范运作;要强化诚信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素质能力;要积极应对疫情和国际政治形势的不确定性,制定前瞻性相应措施,研究谋划产业链延伸和拓展,促进协会及会员单位健康持续发展。

 

  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咏刚强调,过去一年,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研究谋划好协会的建设和发展,争取更大作为。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紧密结合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落实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等重大战略决策,找准定位,务实进取,一方面要实现会员单位的良好发展,另一方面要实现全行业的科学、高效、协同发展。二是要着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改革创新,加强协会业务拓展,开发形式多样的服务产品,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不断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努力把协会办成“政府信赖、行业认可、会员满意”的先进行业组织。三是要切实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高起点要求,高姿态工作,把协会建成作用发挥得好、发展活力充沛、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型社会组织。局机关处室和单位要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充分释放和转移职能,促进协会做大做实,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发展吸收新会员的议案》《关于收取2020年度会员会费的议案》《关于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自律公约、公平竞争公约的议案》《关于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的议案》《关于协会秘书处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的议案》《关于调整增补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等事项。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