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部分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建设现场交流会

时间:2021-06-18 10:07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8日,部分县(市)区劳动人事争议效能仲裁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德惠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市人社局主办,德惠市人社局承办。市人社局领导吴琼出席会议,部分县(市)区仲裁机构负责人及骨干仲裁员参加会议。

会上,德惠市人社局围绕“夯实基础、强化意识、主动作为”,就本地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主题发言。随后,绿园区、宽城区、长春新区、九台区和榆树市分别就仲裁效能建设、仲裁院实体化建设、一裁终局、不见面审理、工伤待遇基数、加班费计算基数及时效等问题在会议中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吴琼同志对各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给予认可,对本次交流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今后工作,吴琼同志强调,各级仲裁机构要按照人社工作要点和效能仲裁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继续加强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和完善要素式审理、一裁终局和不见面审理工作,力争实现我市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案由分类、立案材料、处理流程、裁审尺度、裁判文书”的五统一。吴琼同志还强调,在我市选树金牌调解组织工作中,要加强与工会系统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作用。要选树影响力大、示范效果强、工作扎实有效的调解组织参与省级评选,发挥金牌调解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我市基层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建设,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德惠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庭、调解室、档案室等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