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调研组在我市开展全面服务企业大调研活动

时间:2022-03-04 14:4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了解全省企业现状,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一行,就服务企业情况到我市进行调研。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薛风雷、长春市人社局副局长宋堃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就两家“专精特新”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近年来研发成果和科技创新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长春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走访入驻企业和运营机构,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和产业园服务辖区内企业情况。座谈期间,来自生物医药、电子激光、生产加工、装备制造等领域的10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人力资源有效配置、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与使用等情况,并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把调研范围延伸到我市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组织企业填报网络调查问卷,摸实情,解难题,切实助力我市企业实现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