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营商环境>政策解读

2021年“汇智长春·广聚英才·万人助万企”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成效显著

时间:2021-04-22 14:26 来源:政研室
【字体: 打印

    4月20日上午,2021年“汇智长春·广聚英才·万人助万企”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在长春人才市场顺利举行。此次招聘会作为“吉聚人才·汇智长春·万人助万企”技能人才招聘服务周的重头戏,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春市教育局主办,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长春市中小企业人才创业指导中心承办,活动采取“政校企”三方联动,共同开发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岗位。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市机电工程技术学校、长春医药化工学校等市内32所高职高专、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组织在校学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所有岗位均经过主办方严格筛选,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一律免费参会。 

    此次线下招聘会吸引了长春一汽富晟李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长春恒兴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有专业技术岗位需求的省内知名企业,为到场大学生提供了各类专业技术、管理服务、高级蓝领和普工等热门岗位1200余个。这些岗位薪酬在3000元—15000元不等。 

    “同学,过来看看我们的岗位,待遇好。”招聘现场,企业招聘专员们不仅把所需岗位信息、待遇标准标注在展板上,还主动向毕业生们介绍企业情况、发展前途。“前来招聘的企业这么多,我们有压力,担心人才被别的企业抢签了。” 长春市美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表示。 

  为了吸引人才,长春市华信科瑞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出了5000元至1.2万元的月薪。招聘代表表示,他们公司产品生产和工艺解决方面提升了质量标准,急需品质管理、技术工程和生产主管专业毕业生。 

  在招聘现场,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白求恩制药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类企业也前来设展,这些企业均开出了较高工资,吸引学生前来应聘。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表示,他们已连续多年吸纳长春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如今不少应聘到公司的毕业生已成为生产骨干。这次他们共带来多个岗位,包括汽车设备维修、仓库数据管理等。“我市人社部门和职业院校联合举办招聘会,让我们的招聘更精准、更有效。”他说。  

    招聘会现场不仅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面对面对接,同时,现场设置校企对接服务咨询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台和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服务专区,提供校企对接咨询、政策服务咨询、就业创业服务、见习岗位发布等。 

据会后统计,此次招聘活动共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吸引了1600余求职者入场求职,意向成交人数488人,意向成交率达28%。校企对接服务咨询台共接待企业咨询200余条次。政策服务咨询台共接待各类咨询300条次,各服务专区共服务现场求职者1000余人次。 

通过本次招聘活动,共有32所院校与100余家企业进行交流洽谈并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其中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与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将通过订单培养、企业员工培训、技能鉴定、项目开发等方式开展校企合作。长春医药化工工业技工学校招聘会期间共洽谈企业 23家,就定单式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 11 家。 

   会后,长春一汽集团与我市人社部门、对口院校就企业用工需求和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以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4月22日、24日,长春人才市场还将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长春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大会”、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1 年春季双选会长春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提供客户经理、社会渠道经理,以及各类专业技术、管理服务、高级蓝领和普工等热门岗位两千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