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长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长春市重点领域场所消防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 2021-07-30 10:06 来源: 劳动关系处
【字体: 打印

  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劳务派遣经营机构: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吸取“7·24”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亡人事故发生”有关部署,推进重点领域场所消防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治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了《长春市重点领域场所消防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治理工作方案》。现将文件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劳务派遣经营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治理,全力预防和减少亡人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尤其是群死群伤事故。 

  各劳务派遣经营机构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开展所属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自查清单》,对发现的问题逐项记录,开展生命通道清理、消防设施检测维护,对检测发现的问题要逐项组织落实整改,能当场改正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消火栓正常供水。各劳务派遣机构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梳理疫情防控、消防、供电线路、水暖管线、燃气使用等领域安全隐患,以电源、火源、瓶装液化气、可燃物以及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为重点进行排查。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729 

  (责编:黄克峰)

    

    

    

    

    

附件:

关于印发《长春市重点领域场所消防安全及其他领域安全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1)(1)(1)(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