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举行“三坊”开业仪式

时间: 2018-12-06 15:16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5日,在热闹的鞭炮声中,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的“三坊”开业了。从此,这个走在脱贫路上的村子有了属于自己的农业深加工项目:酒坊、豆腐坊和油坊。“三坊”的开业,不仅可为广生村村民提供35个就业岗位,更为村集体增加了30万元的年收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时万忠,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双阳区政协主席张立新,市人社局副局长曲玉业出席开业仪式并实地参观“三坊”建设情况。 

  作为建村以来的第一个农业深加工的集体企业,“三坊”如今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吉林省广生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上午9时18分,吉林省广生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公司有三个生产车间:笨榨豆油车间,纯粮白酒酿造车间,豆制品加工车间。宽敞洁净的厂房里,三个车间在热火朝天地生产中。 

  “三坊”是局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的新成效。为让项目落地快、落地好、落地实,局组织专门力量组成5个小组分别从财务、规模、设备、人力、原材料等方面进行系统调研,同时借助市人社局“千名科技专家服务民营企业”学者库资源优势,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来到现场实地踏查,起草项目分析报告,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权威数据参考。在项目建设中,局从办公结余经费中每年拿出100万元,三年累计投入300万元,完成了项目的规划、建设、投产。 

  “三坊”的开业,让广生村村委会主任于长福乐得合不拢嘴。“每年三坊项目的净利润将给村集体,预计可增收30万元,不仅可以加强我们村上基础设施建设、还可以带动贫困户增收。” 

  局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助力“三坊”发展壮大。计划选送技术生产人员参加各类技术培训,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帮助三坊在扩大线下营销范围,新增线上经营渠道上探索新路径,持续提高产值和销售额。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局帮助广生村修了5.1公里的水泥路,实现了户户通。还通过自筹、配套、协调等方式,累计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帮助广生村新建了农资服务大厅,启动实施了人畜引水工程、村文化广场工程、农业科普观光旅游带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在扶贫产业项目的选择上,局确定以果蔬产业为重点,以土地托管服务为引领,实行统一生产、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和自主经营、风险共担的利益分配机制。初步打造出了以冠科种植合作社为引擎,以广生农资大厅为窗口,以“三坊”为支撑的产业园区。 

    

图为开业仪式现场 

   

图为村集体与运营公司签约 

   

图为与会领导为“三坊”揭牌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生产车间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宝琦查看生产产品情况 

   

图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时万忠与村镇领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