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

时间: 2019-05-22 15:00 来源: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将抓好行动落实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在全局上下营造出“回应企业期盼,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万人助万企”行动启动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新第一时间组织工作队与所联系的6户企业逐一进行了电话对接,初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立“助企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人社领域职能和助企工作动态,为行动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21日,孟宪新局长带第一组、第二组3名同志,来到位于汽车开发区的长春中顺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全面对接,共同寻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良方。

孟宪新局长深入到销售展厅、售后服务接待区、维修车间等核心区域,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经营销售、技术保障、客户服务等方面情况,企业负责人就公司规模、劳动构架、经营理念等作了介绍。我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发放了《市人社局“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助企工作队工作职责及情况通报》和《助企工作队联络卡》等材料,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万人助万企”行动和工作对接要点。

孟宪新局长在座谈时指出,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行动的组织实施,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动员部署大会,学习传达市领导和相关文件精神,确定了“站位上要高、行动上要快、落实上要实、思路上要广、作风上要严”的工作要求。在全局范围内选派36名机关事业单位助企干部组成12支助企工作队与36户企业对接。成立6个服务小组,从创业就业、人才保障、政策法规、社会保险、党建工作、宣传引导等方面对助企工作进行有力支持。活动开展以来,各组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状况,目前,对企业提出的17项问题,已经解决4项,其余问题将通过协调相关部门或企业所在地政府共同解决。

孟宪新局长强调,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长春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项目是载体,企业是主体,在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市人社局将积极做好企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络员”,让企业少跑“弯路”,多走“直线”;积极做好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服务员”,通过面对面交流切实掌握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做好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守门员”,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出人社贡献。

在回答企业提出的“经营成本高居不下”、“提高员工培训工作质量”等问题时,孟宪新局长要求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要充分发挥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台作用,促进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效对接合作,帮助企业开展人才测评、职业培训、人才引进等人力资源相关业务,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企业负责人对孟宪新局长的现场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对市委、市政府重视与支持企业发展表示感谢,认为“万人助万企”行动搭建了企业与政府对接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自身职能特点,进一步将助企行动向广度和深度推进。一是定期调度各助企工作队,汇总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队工作协调推进。二是梳理明确帮扶重点,建立“重难点问题清单”,采取挂账销账的方式有针对性的解决一批企业发展瓶颈问题,确保助企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图为参观企业销售展厅

 

 

图为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孟宪新局长介绍“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情况

图为企业负责人介绍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