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 2019-06-28 16:39 来源: 政策研究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有关安全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局系统安全防火工作,27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期间,吉林省安家消防知识服务中心柳兵海主任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身边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近年各类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讲座过程中,柳兵海主任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通过现场互动、播放视频方式讲座更加生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又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强化了“红线意识”和线思维产业园有关单位和各技工学校纷纷表示今后不断加强安全预防工作力度,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切实提高所属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筑牢长春人社事业发展的安全基石。局机关处室安全员和属单位安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42人参加讲座。

 图为柳兵海主任授课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