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省就业局雷向春局长到市就业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9-09-10 14:10 来源: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8月21日,省就业局雷向春局长一行三人来到长春市就业局调研指导工作,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并指导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就业局祖文波副局长代表班子汇报了全市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雷向春局长做重要讲话。省就业局办公室主任郑晓霞、城镇就业处调研员刘小平出席会议。市就业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座谈 

  雷向春局长指出,长春市就业局一直以来都有着非常好的传统,承担了全省大量的就业指标和工作任务,在稳就业、促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暖流计划”、“精准援助计划”、“春雁行动”、“创博会”、“创客节”、创业担保贷款等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雷向春局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安国之策,作为就业人,我们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设身处地做好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加大减负、加大培训、加大保障力度,齐心协力、多管齐下,确保就业稳定和发展。一要抓好政策落地。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切实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准找实,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和解决。三要加强沟通交流。省与市多沟通、多联系,密切配合,协同发展,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 

  期间,雷向春局长一行分别到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市就业局服务窗口、二道区东站街道就业服务中心、点快工就业服务中心、九台区九郊微雨众惠种植业家庭农场、九台大学生创业园等基层服务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

 

图为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