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万人助万企”系列服务-助力长春新区企业发展人才招聘专场活动总结

时间: 2019-09-11 12:39 来源: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市委实施的“万人助万企”服务行动,结合持续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服务工程,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由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新区管委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市人才中心、市就业局、新区人社局联合承办“助力长春新区企业发展人才招聘专场”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招聘会得到了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及长春工业大学等在长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的大力支持,按用人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了200余名2020届毕业生参会,组委会租用客车接送学生参会求职,10个城区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参与协办,发动街道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未就业登记人员服务群等方式推送大会信息,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会,并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提供服务。 

  为助力新区企业招聘人才,全会为亚泰药业集团、迪瑞药业、新落户长春的(京东物流)京帮达等165家优质企业免费提供招聘展位和餐饮服务,48家“万人助万企”参会,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提供稳岗就业补贴等政策宣传,此次活动需求高校毕业生及其他人才岗位2000余个,需求岗位较多的为医药类专业、理工科专业,入市各类求职人员近2000名,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2020届毕业生以及省内四平、白城等地高校毕业生参会择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以上,参会企业反响良好。各城区人才中心共为辖区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42人,进一步提供跟踪帮扶。活动还提供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公告,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指南、就业见习基地申请、长春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及人才公寓优惠政策等宣传及咨询服务,提供指导性培训456人,发放《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服务汇编》230册。 

  市人才中心主任宋堃和班子成员以及新区人社局侯局长陪同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陈海山副主任、市人社局张咏刚副局长等到会调研。 

“万人助万企”系列服务促进长春新区企业发展人才招聘活动现场

 专项工作与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创业服务工程相结合

 长春市诚基科技公司与吉大应届毕业生交流

 吉林大学应届毕业生初步达成留长就业意向并填写求职简历

 

 各城区人才中心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登记等服务

 相关领导到会参加调研

      与会领导听取大会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