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召开全市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

时间: 2019-10-23 09:32 来源: 工伤保险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伤预防工作深入开展,10月22日,我局召开全市工伤预防工作联席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工伤预防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研究工伤预防工作主要思路,并重点围绕2019年度、2020年度工伤预防经费使用计划方案进行讨论研究。局副巡视员姚丽娟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等工伤预防联席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工伤预防费是工伤保险基金中依法用于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费用,主要用于工伤事故、职业病预防的宣传和培训,要加强对工伤预防费使用的规范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对预防项目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管,促进预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2019年2020工伤预防宣传项目要在宣传内容和创意策划方面下功夫,使工伤预防宣传更加接地气、吸引人,充分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工伤预防培训项目要更加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找出工作着力点,采取样、喜的培训模式,扩大工伤预防培训的参与率,确保工伤预防培训收到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使用2019年、2020年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费用,分批组织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确保项目稳步推进。组织实施工伤预防项目的企业要严格执行工伤预防费使用相关规定,主动接受财政部门和基金监督部门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及时沟通协调处理工伤预防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跟踪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效果,及时反馈,总结经验。  

  会上,轨道客车、中车轨道、富奥股份、轨道交通、公交集团等5家企业汇报了各自企业2019年2020工伤预防项目立项计划,分别介绍了项目宣传培训重点、特色和资金使用方案。联席会议各成员就工伤预防项目立项计划进行了集体审议,并确定了我市20192020年度的工伤预防项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