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2019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万人助万企人才招聘服务大会成效显著

时间: 2019-10-25 22:07 来源: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2019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于本月2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各个展馆各项活动的相继展开。在3号展馆举办的长春市“万人助万企”人才招聘服务大会也于25日下午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2019创博会人才招聘服务版块的重头戏,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万人助万企”行动,充分发挥人社人才政策、公共服务保障作用,缓解相关企业招人难、用人贵等难题。据会后统计,大会共组织用人单位151家,提供就业岗位3878个,会上登记求职人数3102人。意向成交人数931人,意向成交率达30%。大会现场设立的人才政策服务台共接待现场咨询1200余人次,解答问题3000余个次,大会主办方现场发放各种政策服务宣传单2000    余份。本次大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长春市“万人助万企”人才招聘服务大会依托2019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汇聚发展动力,智领双创升级”的主题,与市委、市政府的“万人助万企”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本次大会组织全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联动,按辖区组织与主题吻合的企业参会,同时集中提供政策咨询、人才公寓、金融机构宣传、创业导师指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化服务。 

  二是内容丰富。现场设立“万人助万企”人才政策咨询服务台,提供长春市人才政策咨询。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政策及人才公共服务咨询;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现场组织了11家专业化人力资源公司提供高层次、紧缺人才、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个性化服务。大会充分利用人才政策及公共服务助力促进“万企”发展,搭建人才招聘综合服务平台。多种方式全方位实现毕业生充分合理的就业、创业。 

  三是用人单位层次高、行业覆盖面广、专业性强。这次招聘活动共分ABC三个区,市人才中心以我市“万人助万企”名单内企业为主,兼顾我市其他优质企业,组织了151家单位参会,包括修正药业集团、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金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吉林省阿满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按所有制性质分类,151家用人单位中,国有企业占2.2%,私营企业占97.8%,按单位类别分类,汽车及轨道客车企业20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18家,生物及医药健康企业14家;食品、餐饮、酒店 企业12家;房地产、咨询、物业、金融、保险、一般服务业类企业45家。 

  四是用人单位人才需求量大、要求高。这151家单位需求量较大岗位有:装配工、流水线操作工、市场营销、生产储备干部和物流快递配送员。 

  五是参会求职者踊跃,成效显著。本次大会参会和登记的求职者有3102其中,高校毕业生占37.5%,在职人员占29.3%,下岗人员占18.9%,其他人员占14.3%;研究生以上学历占3.5%,本科占57.0%,专科占36.0%,中专及以下占3.5%。经过交流洽谈,初步意向成交达931 

  六是供需双方反响热烈。这次招聘活动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大学生的热烈反响。修正药业的招聘代表说:我们公司准备加大对新药的研发和市场拓展,急需药品质检、化验、研发、市场培训等方面的人才,今天来择业的大学生综合素质都比较高,而且专业对口,对薪酬和工作性质不挑剔,看得出来,组织方下了不少功夫。”还有许多用人单位代表对大会办会规模、场地、频率及后续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招聘活动办得很有针对性,真正实现了万人助万企,枪枪不放空。汽修专业的张同学说,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绿色通道,以前参加过不少形式大于实际效果、岗位针对性差、签约率低甚至虚假岗位的招聘会,而这次活动很实在很接地气,希望以后能够常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