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

时间: 2019-11-18 15:11 来源: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在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有关同志紧紧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对相关政策解读、定点培训机构认定及开班申请、补贴申领材料和流程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主要包括:驻省属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和市属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相关代表等,共计150人。 

  此次培训过程中重点讲解了企业新型学徒制有关内容,突出“企校双制、工学一体”培养模式的优势,进一步明确培养对象、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期限等相关要求。针对企业、培训机构、学徒等不同角色,制定针对性方案。通过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能够从总量、结构、质量方面有效提升和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此外,培训班还重点针对定点培训机构认定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和技工院校可通过长春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平台进行网上申请,进一步明晰工作流程,提升申请效率。 

  本次培训是指导推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为我市职业技能行动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效果,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人才保障。 

图为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