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超额完成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任务

时间: 2019-12-30 16:28 来源: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2019年长春市继续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多部门协作,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创业担保贷款呈现“贷得快,用得好,收得回,效果好”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格局截至2019年12月底,长春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亿元,发放贷款直接扶持人数3015人,带动就业、再就业8490人,超额完成2019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标任务。 

  精心宣传,提高创业贷款知晓率 

  为了使创业担保贷款真正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我市通过借助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贷款新政策;结合“创客节”“创博会”活动及招聘会等各类活动契机向群众免费发放政策宣传单,现场解答创业人员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依托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所的宣传栏积极向办事群众宣传贷款政策,使更多有创业愿望和资金需求的创业人员了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通过广泛、持久、深入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 

  强化服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我市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加强与合作银行的沟通协调,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办事流程进行细化,缩短办结时限,及时入企进行实地考察,每周召开一次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评审会议,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极大地提高了贷款办理和发放效率。 

  创新体制确保贷款按期回收 

  我市按照“谁核准、谁放款、谁回收”的原则,实行贷款终身负责制。经办人员对每笔贷款核实、监督、回收均承担责任,将防范风险与业务经办各个环节结合起来,将贷款回收与业务人员的职责结合起来。同时,加强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通过发挥律师事务所的优势,加大对逾期贷款的依法追偿力度。2003年以来,全市创业担保贷款还款率保持在98%以上,实现了“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