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01 14:24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针对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巴音朝鲁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两个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落实王凯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七个到位”措施,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通过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明确全局应对疫情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按照保基本、保重点、保服务的原则,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好对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和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的督导调度工作。要加强对就业形势、农民工流动、人力资源市场、劳动关系等领域的监测和研判指导;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招聘、培训等活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公共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人才人事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等窗口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弹性工作制度,确保工作不断、业务不断、服务不断。各级领导要压实防控责任,主动担当履职,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成立长春市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人社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节后上班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党组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划分包保联系点,认真按照《长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要求,坚决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晰、组织有力、落实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人才中心、就业局、办公室、干部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