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青春无畏 战“疫”有我——长春市人社局高级技术学校学子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时间: 2020-02-14 14:06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打印

   2020年,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汹涌而来,此时此刻,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当人们摆脱了最初的惶恐,奋勇投身到“疫”一线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个逆行而上的伟大身影,见证了一段段荡气回肠的不凡事迹。他们本是平凡人,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去表达心中那份难以言喻的家国情怀。就在这众多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稚嫩却充满坚定,疲惫却满怀希望——长春人社局高级技校的学子们,正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青春无畏谱写战“疫”新功!

  勇者无畏,我能守好第一道关卡! 

  寒假的日子里林志宇同学每天最为关心的就是抗击疫情的最新报道。“最美除夕夜逆行”“火神山速度”“最美网红脸”……数不尽的感人故事让他的内心很难平静,“我想做点什么!”当一个想法变成了一种信念,就注定要去实现。他选择了参加新华镇三分场志愿者队伍,走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天清晨他会早早赶到镇里登记检查点,对镇里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而这样重复的工作要持续到夜幕降临。有一次,在对一辆轿车检查时,发现车上一名女乘客存在低烧现象,而车上乘客并不愿配合前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林志宇对其耐心解释,不断劝说,最终得到了群众的配合。每天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林志宇的内心也有紧张,但他从未退缩,因为他知道自己坚守的是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关卡,他要全力坚守住自己的阵地,让身后的人们健康平安。

图为林志宇同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伫立寒风,只为让你们平安! 

  在结束一天的往来车辆信息登记工作后,李洋洋同学搓了搓早已冻的麻木的双手,慢慢揉开脸上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而勒出的印痕,她是从2月7日开始做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小区登记进出车辆信息,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她要坚持站在室外清点登记过往的每一辆汽车。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让第一天上岗的李洋洋就清楚的明白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在她的记忆里,那天的车格外多,两个小时以后她的手已经麻木到无法握住笔杆,但是她还是默默的坚持到了最后,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份充满意义的工作,在这场无声又残酷的疫情阻击战中,每个人都在默默的付出自己的努力,她能做的就是在这寒风中,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带给别人更多平安与温暖。

图为李洋洋同学正在登记过往车辆 

  “疫”必胜,让我给你最大的信心! 

  扶余市陶赖昭镇许家村的志愿者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刘俊良同学负责每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给进入村子的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给进出车辆发放告知书与倡议书,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控。不论每天的工作有多辛苦,他的脸上总是挂满了笑容,因为他觉得和严峻的疫情相比,我们更需要乐观的态度和必胜的信念。工作中他也遇到过群众的不理解与不配合,但无论怎样,他都能耐心劝说,认真解释。他说,志愿者服务工作让他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他最满足的不是做了多少工作,而是把乐观与信心传递给了更多的人。他相信这场战“疫”终将胜利,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给彼此必胜的勇气与信心。

图为刘俊良同学正在认真登记人员信息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万众一心抗战疫情的当下,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人社局高级技校学子们正逐渐成长为可担重任的先锋队、主力军,在遏制疫情扩散,夺取战“疫”胜利的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未来,相信他们能继续秉持严谨学风,弘扬工匠精神,在技术技能领域再立新功,更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