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春风行动”助企惠民共克时艰

时间: 2020-02-21 09:53 来源: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迅速调整就业援助方式,针对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重点就业群体和就业困难群体,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深入开展线上“春风行动”,与疫情赛跑,保障基本民生,为求职者搭建绿色就业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2月1日开始,长春地区所有现场招聘会均都调整为网络招聘,同时,进一步加强岗位信息向市归集。通过“三步工作法”,持续加力线上招聘活动。一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辖区内企业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记录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信息审核,确保用人单位信息真实、有效,防止虚假信息和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内容,建立系统全面的信息台账。二步归集信息,动态管理。严格规范岗位信息采集要求,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动态更新机制,跟踪用人单位招聘进度和劳动者求职应聘情况,及时剔除过期或失效信息,补充新归集的就业岗位信息。长春市各县(市)区招聘信息实行“双发制”,除了在本级人力资源信息平台发布外,所有信息全部上传至长春就业创业网、长春就业微信公众号和58同城合作平台(长春招聘频道)以及“创业梦想”电视栏目平台,集中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三步线下转线上,对接不断档。积极倡导供求双方,通过“不见面”方式,进行对接。推广远程面试,引导用工企业和广大务工人员网上洽谈、远程面试,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有效匹配,招聘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找工作,无需见面纳人才”。 

       春风行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通过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目前全市共组织1563家企业,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18场(次),发布岗位信息19166个,线上访问量达16万人(次),线上求职10999人,达成就业意向5994人(次)。同时,我市线上就业服务能力得到全面强化,各级人力资源招聘就业平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招聘信息的搜集、发布、对接时效性进一步增强,为更多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优质的招聘、求职服务,切实为各类群体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