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市为个人创业者发放首批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

时间: 2020-02-24 10:25 来源: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我市餐饮、零售等服务业造成巨大冲击,个人创业者面临极大经营困难,创业资金链严重吃紧,面临随时断裂风险面对创业“寒冬”,我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为积极广大创业者提供帮助,联合经办银行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者在资金上给予有力支持。 

  首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驰援个人创业者战疫情度时艰。探索运用远程视频归集信息方式,变实地踏查拍照为视频互动审核;首创担保双承诺制,通过贷款人和担保人视频连线承诺、对担保人职业情况电话查访等方式,建立贷款人和担保人双承诺机制,确保担保信息真实有效;对信誉良好,经营时间长,担保资质优,无不良贷款记录,及时全额还款,带动就业力度大的创业者,均给予最高贷款额度。对妇女创业、失业创业、农业创业贷款等给予优先考虑,对其他贷款者也根据受疫情影响情况,适当上浮贷款额度。

图为就业局认真研究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贷款评审过程中,采取灵活务实的评审方式,一事一议,特殊情况给予特殊考虑,对净月经济开发区印迷你旅馆创业者给予20万元的贷款额度,避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优质住宿品牌倒闭情况的发生。充分发挥小额贷撬动大就业的作用,对吉林创美齿业有限公司和长春伟峰致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提出的贷款申请,也评审给予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两家小微企业可直接稳定就业57人。同时,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的精准援助,鼓励更多创业者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创业并吸纳就业,助力全市中小微企业成为吸纳就业主力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对个人创业者贷款援助力度,助力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