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为防疫战线“逆行英雄”李谦申请追记大功

时间: 2020-03-20 14:22 来源: 长春市就业服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人社局积极组织申报材料,快速履行申报手续,向吉林省人社厅申请为南关区疾控中心在抗疫一线去世的“逆行英雄”李谦同志追记大功。省人社厅对该申请予以批准,并号召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李谦同志学习,保持无私无畏、为民服务的情怀,不惧困难,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抗疫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李谦同志生前工作照片(左一) 

  李谦同志是长春市南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今年11月份就要光荣退休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挺身而出参加了南关区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承担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采样送样工作。连续二十多个昼夜的高强度工作使他的身体始终处于满负荷状态。2月13日晚,李谦同志因突发心肌梗塞,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不幸发生后,长春市人社局领导第一时间对李谦同志因公殉职表示关切,并组织工伤保险处开辟绿色通道为其认定工亡,事业考核培训处立即启动对李谦同志追记大功奖励的相关工作,并在省人社厅奖励下发后及时指导南关区人社局予以落实兑现。3月19日上午,南关区委、区政府举行了为李谦同志追记大功的表彰仪式。在仪式现场,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宣读了《关于给予李谦同志追记大功的决定》,区委书记谢志敏向李谦同志的家属颁发了奖励金。同时南关区依照相关政策,对无稳定生活来源的李谦同志妻子刘颖给予每月1780元的生活补贴,并每年按照长春市最低生活标准予以调整。 

  疫情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挺身而出的逆行英雄,才有了我们当前战“疫”工作的巨大成功,长春市人社局将继续发挥服务职能,提升服务质量,想群众之所想,念群众之所盼,为英雄撑起一把伞,为群众挡住雨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