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创新开展效能仲裁建设三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时间: 2020-03-25 13:54 来源: 长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字体: 打印

  3月24日下午,创新开展效能仲裁建设三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在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局领导吴琼出席会议并对开展效能仲裁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部分县(市)区、开发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仲裁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长春市人社局召开创新开展效能仲裁建设三项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会上,吴琼同志对近年来我市仲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努力实现我市的仲裁工作从阳光仲裁到效能仲裁的飞跃。吴琼同志指出,效能仲裁就是要提升办案效能,提高仲裁公信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按照《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要求,今年长春市将围绕创新效能仲裁建设开展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推行“要素式”办案,提高审理和裁决效率,提升办案效能,满足当事人快速解决争议的需要;二是完善“一裁终局”制度,缩短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周期,提高仲裁工作的公信力;三是探索“不见面”审理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局领导吴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时,吴琼同志也对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三项重点工作,要在本局成立相应小组负责专门工作;二是要做好软、硬件基础设施的保障;三是要保证按标准配备足够数量的仲裁员和办案辅助人员,提高仲裁员的办案水平和办案能力,保证仲裁工作能够按照标准顺利开展,降低不予受理案件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