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二道区:“四个坚持”抓实行风建设

时间: 2020-05-14 14:28 来源: 长春市二道区人社局
【字体: 打印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更好服务二道区群众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道区人社局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苦练内功,抓实行风建设,助推人社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思想基础 

  二道区人社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职工大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载体,认真开展对党章党规党纪、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植“处处都是窗口、人人都是形象、工作就是行风”的理念,增强党员干部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以党风正带动行风正。 

  坚持窗口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二道区人社局始终重视对服务窗口的建设,力求打造优质人社服务“品牌”,以便捷、规范、热情的服务去赢得群众“口碑”。积极投资建设标准化仲裁院,推行仲裁流程优质化、咨询服务亲民化、案件处理精细化、案件调解柔性化、工作作风扎实化、队伍建设专业化,通过“七化”建设为民打造“阳光仲裁”,以优质服务温暖民心。2019年度共接待来电来人咨询1200余人次,办理各类劳动仲裁申请案件395件,涉及金额260余万元。 

  坚持创新举措,便民利民惠民 

  二道区人社局在明晰权责、删繁就简、优化流程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一是畅通线上服务。积极推进各类业务工作“在线办理”,开通二道人社、二道区求职招聘、二道区人才三个微信公众号,扩大各类信息宣传覆盖面。二是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建设“点快工”就业服务中心,建立劳动力综合台帐,加强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活动。三是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推广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e网”监管平台、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力度等措施从源头防范欠薪问题的发生。 

  坚持练兵比武,锻造能战队伍 

  二道区人社局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促使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练“一口清”“问不倒”的“人社通”。二是坚持开展“四讲四比四过硬”活动,即,讲党性、比担当,做到政治过硬;讲学习、比业务,做到能力过硬;讲团结、比纪律,做到形象过硬;讲廉洁、比服务,做到作风过硬,与党员先锋岗评选、评优评先密切结合,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充分利用“党员图书角”藏书优势,广泛开展“书香阅读日”读书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原著,提升思想境界,打造“书香型机关”,使党员干部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更新知识结构。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