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稳居民就业 保基本民生——张志军同志到长春人才市场调研

时间: 2020-05-19 08:29 来源: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深入到长春人才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就稳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开展调研。张志军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安定和谐稳定。

 

  在长春人才市场,张志军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及促就业服务措施。疫情防控以来,长春人才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及服务模式,搭建起求职者与企业的桥梁。“如何解决小微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如何让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最快途径找到工作?”张志军详细询问了线上平台访问量、达成就业意向等情况,嘱咐人社部门继续提升平台的便捷性和知晓率,进一步开发平台的公共就业服务功能,做好职业培训、技能提升、人才服务等工作。张志军还指出,要做好综合研判,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用工余缺的“岗位转换”,除了为应届大学生提供更多服务,还要为农民工、4050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灵活就业的机会。在站位和视野上,既要立足市场,也要高于市场,围绕服务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不服务企业,产业,更要服务业态和链条,构建产业生态,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

 

  下一步,长春市人社部门将认真落实张志军市长指示精神,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把疫情防控和稳居民就业作为头等大事。一是市场疫情管控升级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系统梳理原有防控工作,补短板,压实责任。二是强化科学防控。由疫情防控部门提供专业化指导,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市场防控的软、硬件设施设备。三是强化重点部位防控。严把入口关,确保体温监测不漏查一人加强场内管理,减小入市人员密集度,扩大展位间隔实施“一出一进”式调流。四是加强出口管控。增设防疫安全宣传提示对高中风险疫区拟到人才中心办事的人员一律采取网上办理。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