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市组建工伤预防专家库助推工伤预防项目实施

时间: 2020-05-28 11:01 来源: 长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
【字体: 打印

  为了规范我市工伤预防项目实施,促进工伤预防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进一步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组建长春市首批工伤预防专家库的通知》(长人社联﹝2020﹞19号),组建了我市首批工伤预防专家库。 

  我市首批工伤预防的42名专家都是各部门、各行业遴选推荐的精英人才,涵盖了工伤预防、安全生产、职业卫生、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和法律等相关专业,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工伤预防专家将为工伤预防项目的审核确定、在实施和评估验收中提供技术支撑。 

  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制度保障功能的重要体现,将保障的关口前移,事先防范工伤事故的发生,是保护广大员工的重要举措,体系化、规范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更是大势所趋。工伤预防专家库的组建,标志着我市工伤预防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