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人社局召开落实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专题会议

时间: 2020-06-09 15:43 来源: 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市人社局数字化建设,为长春市城市治理和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化、在线化、智能化的人社服务,积极推进长春市“城市大脑”建设工作。6月8日9:00在市人社局机关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长春市人社局落实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专题会议。局领导姚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信息中心岳龙泉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了6月1日王路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市政府“城市大脑”建设项目动员大会相关指示精神。随后,局信息中心赵大鹏对相关材料的整理和报送做了专题培训。    

  最后,局领导姚丽娟同志代表局党组对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城市大脑建设工作是市委王凯书记和市政府张志军市长主抓的“一把手”工程,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提高治理城市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二是要认真梳理数据,打好“百日会战”。目前,我局大部分业务没有还没有纳入数据共享平台,要利用好这一契机,认真研究,提好便民措施,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问责力度大,实行周报制,市政数局每周向市委市政府上报各委办局工作情况,工作情况列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三是认真抓好落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上报数据。各业务处室及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业务办理的实际情况如实上报本处室(单位)所掌握的数据资源情况,并认真研究提好需求。有系统的,按系统的实际数据如实上报,没有系统有其他形式数据资源的,可以以其他形式上报。各处室(单位)必须指派专人认真梳理,保质保量的按要求进行上报,所报送信息必须经各处室(单位)领导及局分管领导签字确认。

  局机关业务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责编:黄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