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培训及心理疏导工作

时间: 2020-08-01 12:26 来源: 长春市人事统计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30日,长春市人事统计信息中心为提高12333咨询服务中心整体业务能力,邀请到就业局失业处的负责人为大家梳理讲解了相关政策新规,并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也邀请到心理咨询专家,为大家做相应的心理疏导。 

  首先由就业局失业处的老师为大家就近期的新政策进行解读,随后大家就咨询者经常问到的一些内容进行提问,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有效的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极大的提高了咨询员和团队的业务水平,为全面提升12333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 

  接着由心理专家就大家的工作性质进行全面分析并指导大家就特定环境做适当的心理放松,来化解工作中随时可能面临的一些突发情况。 

  在接听电话中遇到一些性格古怪,脾气暴躁的客户时,应该转换方式积极与其沟通,并对自己进行相应的心理疏导。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压力和情绪,它来自于不同的各个方面,包括家庭,生活,工作等。尤其从事咨询服务工作,应该更重视心态的培养。心态是横在人生路上的双向门,人们可以把它转到一边,进入成功;也可以把它转到另一边,进入失败。心态的改变,就是命运的改变。我们不能预知生活和工作的各种情况,但正确的心态可以令我们能够适应它。拿破仑希尔曾说, “我们每个人都佩戴隐形护身符,护身符的一面刻着积极的心态,一面刻着消极的心态。”咨询员拥有积极的心态,就能拥有偷快的心境,就能有效工作,创造更高的价值,就能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团队的业务学习能力,更体现了我们坚持以人为本,遵循人性化管理的原则,促使咨询员缓解心理压力,确保咨询员的心理健康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从而达到巩固服务质量、实现全面发展的目的。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责编:黄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