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市二级建造师现场审核超历史记录

时间: 2020-08-12 19:22 来源: 长春市人事教育考试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吉林省二级建造师考试长春考区报名工作拉开帷幕。本次报名审核,是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迎来的首个大型现场确认工作任务。截止8月10日报名结束,累计现场审核确认考生 20,224 人,超过现场审核历史最高记录。 

  今年我市二级建造师报名,是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稳定、复工复产全面展开的的情况进行的,导致报名考生人数剧增。连日来,考试中心日均接待考生2,000余人次,高峰时达4,000人次。报名考生早晨5点就开始等候,服务大厅内排起的长队蜿蜒至楼外数百米,场面十分火爆。为确保此次大型现场报名审核确认工作安全顺利实施,在市人才中心、信息中心、鉴定中心、训练中心、商校等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投入全部人力物力,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并根据现场情况变化采取灵活措施积极应对,圆满完成了二级建造师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工作任务。 

  一、全员投入,周密部署 

  由于今年二级建造师报名现场审核政策和程序有较大调整,从形式到内容都有变化,加之与国家经济、统计、通信专业现场审核工作交叉,使现场报名审核工作量大幅增加。为积极应对新变化,确保在高强度、超负荷情况下安全顺利组织实施现场审核确认工作,考试中心召开现场审核培训部署会议,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完善办法措施,进一步细化了报名工作流程。审核期间,开通了8个工作窗口,全员投入报名服务工作,各岗位人员恪尽职守,分工负责,分头把关,各司其职,从现场秩序维护到考生信息和证件审核、信息录入、签字确认、信息修改等各环节工作都做到有条不紊、流程顺畅、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全体工作人员以全身心的投入和辛勤付出为考生提供温馨的“一站式”服务。 

  二、加班加点,连续奋战 

  针对现场报名人数多、时间紧、工作量大、窗口工作人员中午经常吃不上饭、没时间上厕所等实际情况,为更好地方便报名考生、服务群众,妥善解决人满为患的问题,考试中心在开通所有工作窗口、全员投入的同时,适时采取了当天业务不办完不休息、中午窗口人员轮流吃饭照常办理业务、延长下班时间至晚6点、安排专人值守咨询电话、解答考生疑难问题等具体服务措施,尽一切努力为广大考生和服务对象创造方便条件,全体工作人员克服了自身的许多困难,以高度紧张的状态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不顾身心疲惫,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形象。 

  三、坚持标准,严格把关 

  为严格掌握报考有关政策规定,坚持“双审双复核”制度,实行中层负责人“一审”把关、一般工作人员“二审”把关,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从源头严格把控,依法依规,规范审核,严谨操作,文明服务,确保考生报名信息和单位信息真实、完整、准确、无误,杜绝考生以虚假证件报名现象,净化人事考试的社会环境。同时坚持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确保报名审核工作全过程公平公正。 

  四、强化安保,规范秩序 

  维护好考生秩序是此次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工作的一大难题。针对现场人员高度集中的现象,为加强现场秩序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减少考生排队等候时间,避免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成立现场秩序维护小组,规范报名现场内外秩序,在楼外为考生搭建遮阳、避雨棚,在产业园一楼大厅、三楼服务大厅入口和通道分别设立疏导员,采取场外排队、保持间距、扫码测温、每30分钟对服务大厅消杀一次等防疫措施,将考生每20人编为一组,组织考生分批次、按时段、有序进入报名大厅,加强疏导分流,避免混乱,全力维护现场报名秩序,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我市二级建造师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工作历时10天。考试中心克服了报名人数多、工作量大、强度超负荷、疫情防控难等诸多困难,合理调配人手,全员投入,全力以赴,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全体人员秉持“考生及服务对象至上”的理念,千方百计为考生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工作,切实做到了既让考生少跑路、又让考生办成事,圆满顺利完成了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工作,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和好评。 

图为现场确认培训部署会 

 

 

 

   

图为报名审核现场

 

 

(责编:黄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