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人社局赴广生村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

时间: 2020-09-18 10:41 来源: 长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8月以来连续三次台风过境,对我市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破坏。作为市人社局帮扶贫困村,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共有9户贫困户受灾。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灾情,917日,局领导姚丽娟代表局党组,率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亲赴广生村调查受灾情况,慰问受灾贫困户。

姚丽娟同志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局领导姚丽娟深入每一家受灾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及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积极抗灾、科学减灾。随后,一行人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实地踏查了受灾地块,逐个地块研究抗灾减灾对策。

姚丽娟同志了解抢收粮食质量

  姚丽娟同志强调,抗灾减灾期间,要建立定期报告制度,驻村第一书记要每周报告一次抗灾减灾情况;要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与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充分依靠组织协调,群策群力共渡难关;要加强帮扶力度,帮助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销售农业产品,降低灾情对受灾群众的影响,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地踏查受灾地块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