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促进域外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集中招聘对接周成效显著

时间: 2020-11-09 10:48 来源: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今年10月开始,各地进入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期2021届毕业生择业高峰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长春市人社局以工作目标为导向,将保就业”与吸引长春域外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相结合,制定并实施了“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百日冲刺计划”,将为我市1.02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范围扩大到全省3.6万,采取“精准对接”“精准培训“和“精准帮扶”措施,力争促进高校毕业人才应来尽来,应留尽留。 

  113日、5日及7日,市人社局主办的“长春域外高校毕业生集中来长就业对接招聘周”活动收获良好效果,活动中达成意向交率达到60%,较日常提高近30个百分点特别是活动中采取的精准推送、精准对接和报销往返路费等服务广受求职大学生好评。 

  精准推送,让高校毕业生群体“倾心” 

  提高活动宣传效果,我局在获得全省3.6万名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的基础上,定向精准推送短信4批次32.4,内容包括“百日冲刺计划”服务内容、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服务平台、政策措施、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公告等内容,让服务群体通过手机享受“一键式”服务。活动期间,分组协调东北三省52所高校,涵盖2021届及毕业五年内(含高职高专)的长春域外高校毕业生万人。此外,“长春人才市场”抖音直播粉丝量突破2万人,直播观看超80万人次,活动宣传视频播放量92万人次。

  岗位精准对接,让用人单位“欢心” 

  本次活动由市人社牵头联合工信等多部门并邀约智联、前程无忧、猎聘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心筛选355家本地知名用人单位参予,其中重大项目单位17家,“万人助万企”企业73,包括一汽四环、一汽富维、长客、修正药业等大批知名企业,提供管理及专业技术岗位9468共吸引4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参会线上 “一键求职”平台共投递简历10353人次

  报销往返车票,让长春域外学子来长“暖心” 

  在市财政部门大支持下,本次活动为外地来长学生全额“报销往返车票”。同时,为适应学生远途来长参会时间,三场对接活动均延长至下午3点。暖心举措收获各高校赞誉和支持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和长春建筑学院由老师带队,共组织1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现场对接活动。此外,河南濮阳、北京沈阳、哈尔滨牡丹江多地233 名大学生自发到长春参加对接活动。

  为期三天的“长春域外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对接活动”作为“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百日冲刺计划”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尝试,时间虽短,却为我市留才和促进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今后持续开展。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