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勇救落水母子 绽放党性光芒——就业训练中心马传福同志见义勇为事迹

时间: 2021-01-11 10:33 来源: 长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近日,一则“看到母子俩在长春南湖坠入冰窟,吉林农大女教授和丈夫紧急救人”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了热议,而新闻中伸出援手紧急救人的主人公,正是长春市人社局就业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传福,他和妻子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誓言与使命。

马传福夫妻合影

  1月2日上午10点多,马传福和妻子在南湖冰面散步时,遇见一对母子落入冰窟,马传福夫妇冒着冰面大面积塌陷的危险,在近零下20的低温中趴在冰面上将女子救出,随后又与周围群众合力将男孩救出。寒风中,衣衫浸湿的马传福夫妇在确认母子平安后悄然离开了现场。

事发区域已悬挂警示条幅

  在人民群众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刻,马传福与爱人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见义勇为的优秀道德品质,用大无畏精神点亮人性的光辉。我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马传福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无私无畏的高贵品格,学习他舍身为民的崇高境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