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精准把脉问诊 指导提升实效——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对我市工伤预防项目现场指导

时间: 2021-03-18 09:33 来源: 长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伤预防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工伤预防专家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工伤预防规范化、科学化、专家化水平,日前,市人社局邀请工伤预防专家对长春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工伤预防项目实施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过程中,工伤预防专家通过与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并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职业卫生管理现状、应急管理、现场事故风险、宣传培训重点等工伤预防情况,同时认真查阅培训宣传方案项目相关影音资料。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情况,专家对各企业工伤预防项目的实施情况、资金使用、制度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精准施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三家企业认真听取工伤预防专家的意见建议后表示,下一步将对工伤预防工作进行细化和完善,确保工伤预防工作取得实效。 

  自工伤预防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长春市人社局通过建立工伤预防专家库、召开评审会等一系列工作措施,促使工伤预防机制不断健全完善。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的具体部署,逐步建立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