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助企便民出新策 主动服务零距离——市人社局专场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伤职工进行劳动能力鉴定

时间: 2021-03-25 13:27 来源: 长春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市人社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会同19名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前往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工伤职工提供上门专场劳动能力鉴定服务。这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的又一项具体举措和暖心行动。

  劳动能力鉴定是针对工伤职工伤残等级的鉴定,是工伤职工享受主要工伤待遇的“入门证“,长春市人社局历来高度重视,在持续对伤残严重、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开展开辟绿色通道和“上门鉴定”的基础上,围绕我市支柱型重点企业,开展专项、专场、专门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就地就近鉴定将温暖送到工伤职工身边,实现了工伤职工的劳动能力鉴定从“最多跑一趟”到“一趟不用跑”。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组上门鉴定,让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近30位工伤职工及其家属非常高兴,他们不停称赞现在政府部门的便民服务政策好,不但消除了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的奔波之苦,而且缩短鉴定时间,极大程度方便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市人社局始终关注工伤职工的生活困难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便民利民、助企惠企”上,在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基础上,采取视频、预约、现场(专场)和开辟绿色通道的“3+1模式”,分类有序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截止目前,已组织鉴定工伤职工近3000人,有效保障了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