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保卡工程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5-20 16:53 来源: 人事统计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库存卡、睡眠卡、休眠卡”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长春市社会保障卡工程建设和应用推广应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长春市人社局人事统计信息中心组织各县(市)区人社局及社保卡工程建设和应用推广有关单位于5月19日下午,召开全市社保卡工程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会议。 

  会上,长春市人事统计信息中心岳龙泉主任就全面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库存卡、睡眠卡、休眠卡”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做了统一部署,并下发了《长春市社会保障卡“库存卡、睡眠卡、休眠卡”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吉林省智慧人社项目总集和平台建设厂商久远银海公司代表,胡元攀总监以长春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中心建设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和演示了发达城市先进案例。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思想,一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拓展深化,共同应用;二是分类应用分布实施,借助社会保障卡的功能分类对于有政策支撑的身份证件、待遇发放和费用缴纳等应用要立即用;对于需要系统对接和终端布设才能实现的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等应用要积极用;对于需要拓展现有功能的信息记录、便捷支付等应用要主动用。三是协作推动,社会保障卡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工作实行统一组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具体工作对接,按便民、高效、安全的要求协同推动。会议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详实。 

  岳龙泉主任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社会保障卡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重要载体"的作用,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层面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工作配合组织落实与操作规范。会议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互动问答交流环节,积极为与会人员解惑答疑,收到良好反馈。 

  通过此次会议,全市人社系统社会保障卡工作在各个层面得以再上新台阶,有效增强了在社会保障卡工程建设和推广应用中建立工作沟通、部门协调、经费保障等工程建设和推广应用的工作效果,尽早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的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黄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