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定向委培稳就业 战略合作促多赢——市人社局举办大学生新职业项目制培训签约仪式

时间: 2021-08-05 15:35 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应届高校毕业生来长、留长就业若干意见》精神,助力长春“四大板块”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按照“暑期行动计划”安排,8月5日,长春市人社局举办大学生新职业项目制培训签约仪式,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长春合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培训企业与28家用人单位签订大学生新职业项目制培训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新职业项目制培训涵盖大数据、云计算、工业机器人专业,预计结业后可对口提供528个就业岗位。在招收条件上,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培训人员范围从应届毕业生扩大至毕业季未离校大学生及毕业两年内未就业大学生,活动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

 

  大学生新职业项目制培训采取订单式培养,企业定向委培,不仅符合企业用人需求,减少职工适应期,更能让学员提前感受和了解工作内容,有效激发工作热情。本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与可能,也将为长春培训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高精尖缺”技能人才,为长春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