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人社局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8-06 13:32 来源: 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市人社局在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推进会局领导姚丽娟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曲玉业在会上总结了局驻村扶贫5年工作成果对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了扛起使命担当、快速进入角色和积极谋划工作的具体要求。齐家镇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旭广韩庆辉闫志军张天华等三任驻村第一书记颁发了广生村荣誉村民证书。就业局局长祖文波局干部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精准选派驻村干部 

  按照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选派时间安排和工作流程,市人社局从严审核《干部任免审批表》、提名酝酿、廉政情况、现实表现、个人档案等五项材料,在全系统挑选3名政治站位高、能力素质好、奉献精神强的优秀青年党员,组成刘钊同志为第一书记李宝超、郭迅超同志为队员局系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衔接交流驻村经验 

  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市人社局组织局系统驻广生村任第一书记现场座谈,分享经验全力做好驻村工作队传帮带工作,从思想与工作多方面交流工作心得,让驻村工作队新队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以往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丰硕的扶贫成果上,进一步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专题研究驻村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研究了广生村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在扩建五坊建设民宿补种果树扶贫产品销售、深入走访慰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未来,预期实现五坊年净利润150万元,安置就业40人建设特色乡村民宿促进乡村旅游,龙丰果树进一步增产增收,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等目标。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