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阶段性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1-09-24 14:11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字体: 打印

  9月23日下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阶段性工作调度会议,总结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年末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多举措排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对前两季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第三季度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前期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强调第三季度考核将对隐患突出、问题多发的地区开展重点检查和跟踪指导,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重视程度,避免年底集中讨薪现象出现。同时,进一步规范我市在建项目,筛选各地区项目标杆,以点带面,逐步辐射全市。同时,确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完成时限,规范国家欠薪线索平台案件办理程序,有序推进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工作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示工作。 

  在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后,郑超支队长强调,支队各科室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继续强化与各县(市)区、开发区的沟通指导,完善“两级执法、三级监管、四级责任”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县(市)区、开发区监管作用,对欠薪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早反馈,全力做好冬季根治欠薪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劳动监察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