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治欠办赴长春新区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考核调研

时间: 2022-08-11 14:50 来源: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字体: 打印

  8月1日至8月14日,长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全面考核。由市人社局、市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务局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随机抽检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建项目制度落实情况及工资支付情况。

 

  8月9日,市人社局宋堃副局长率第二考核组,对长春新区进行考核调研。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宋堃副局长对新区根治欠薪工作的创新作法、有力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切实发挥新区优势,突出表率作用,为我市治欠清零目标作出贡献。

  在谈到下步工作时,宋堃副局长指出,目前我市受疫情及经济压力等多重影响,治欠保支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一项事关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治欠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动、紧密配合。长春新区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经济体量大,开工项目多,对建筑领域治欠工作仍需高度重视,加强谋划,突出监管,强化治理,对于存在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