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人社局党组开展节后基层调研慰问活动

时间: 2023-02-01 08:41 来源: 政策研究室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确保全市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31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锡春带领各分管局领导,实地调研走访部分局属部门,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听取部门工作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议和全市人社工作会议拓展思路打法,谋划务实举措。走访中,局党组向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家要以务实笃行、担当作为的崭新风貌,在团结奋进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在局信访处,秦锡春同志实地察看了信访接待室环境布置情况,仔细询问了春节期间信访接待情况,并对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做好门面担当,牢记信访工作使命,热情主动为民解忧,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二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到回应诉求有理有据,解决问题依法依规;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始终保持谨慎负责,耐心倾听灵活应对,积极有效破解矛盾问题。
   
  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局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立案庭、仲裁庭、调解室等办公场所,并详细了解各项软硬件设施配备、使用情况。秦锡春同志指出,仲裁工作关乎社会公平,关乎百姓民心,仲裁部门担子很重,广大仲裁员要保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在每一个劳动争议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与温暖。
  
  在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支队机构建设及整体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接待窗口服务、欠薪线索平台调度、案源管理及案件查处等相关情况。交流过程中秦锡春同志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注重总结提炼,重点研讨工作创新,完善现有工作机制,强化对案源的科学管理,完善根治欠薪管理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和重点案件包保责任制。
   
  进入2023年,长春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提前谋划,高位统筹,聚焦“稳就业、聚人才、促和谐”总体目标,围绕推进“一主六双”“六城联动”“十大工程”“四个服务”等全市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安心就业十大行动”“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等重点任务,为服务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春全面振兴提供高速引擎。
  

(编辑:唐继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