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推出“六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时间: 2020-02-28 10:50 来源: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快速行动,在全力以赴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出一系列不见面服务举措。首先,搭建网络求职招聘绿色通道,征集发布全市企业人才需求信息,组织求职毕业生参加线上招聘会”,鼓励企业采取电子邮件、传真、视频等形式开展远程笔试面试和人力资源培训等线上服务。其次,市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了长春市高校毕业生求职热线、QQ群、微信群,邀请我市42所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加入,实时共享人才需求信息,并指导高校毕业生线上求职。疫情期间共接听大学生就业服务热线1100余次,QQ群解答咨询问题800余个,微信群解答咨询问题600余个,办理人才公寓入住审批10。同时,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发布《致长春市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需求的就业报到、实名登记、档案查询、档案转递、网上签约、就业手续办理等业务,制定推出一系列不见面措施,发布办事指南,明确服务主体,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就业服务有保障。 

  下一步,市人才服务中心将重点实施六项举措,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稳定。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落实。通过驻长高校网站宣传我市的就业创业政策,将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百问、长春人才市场招聘服务微信群、长春人才网等服务打包,为学生进行推送使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我市就业创业政策,了解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报到、存档等业务办理流程 

  二是做好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后续工作。市人才服务中心通过驻长高校求职创业补贴工作QQ2020届毕业学年内未拨付成功的学生信息反馈给学校,由学校与学生进行联系,重新拨付。 

  三是积极为驻长高校提供招聘单位。组织驻长高校开展视频双选会,通过互联网+视聘的线上平台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更高效、安全的环境下实现双向选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面试的影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四是全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市人才中心通过QQ 群、微信群对就业见习单位进行工作指导。共征集就业见习岗位329个。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中心网站发布岗位信息,帮助见习单位开展代理招聘,吸纳更多的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提升就业能力。 

  五是全面征集创业项目。市人才服务中心对长春市创业项目开展线上广泛征集,及时有效集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留长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首批征集20个创业项目,并在长春人才网、在长高校网站进行推介。 

  六是提供人才公寓住房保障。疫情期间,市人才服务中心对符合入住条件的各类人才提供人才公寓住房保障服务,为省外返长人员提供隔离房间,确保服务优质高效 

附件:

附件1.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百问.docx
附件2.长春市2020年就业见习岗位发布表.docx
附件3.长春市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表.docx